close
 
Ni Kaogi 的相片。
Ni Kaogi 的相片。
Ni Kaogi 的相片。
Ni Kaogi 的相片。
延宕了好久的 
2016 Nagoya Women's Marathon 心得

終於生出來了
說實在, 有點忘記了 😂😂
但一生才跑一次的全馬好像還是該來記錄一下
🙌
👉前言。
從來沒跑過全馬距離的我,
在朋友說名古屋完賽禮是Tiffany純銀項鍊的時候…
心動了一下。想說今生至少要跑看看,
為了自己。

#自己的Tiffany自己拿
  
前幾年都是抽籤的方式,慫恿妹妹幫我報名。
結果!!!登愣,報名完了就上了!!
今年是登記制啊~~ 

(內心大震撼) 😱
好吧。既然報到了,就跑吧! (也太認命)

雖然安排了nike+的教練課表
但惰性深入骨子裡的我…
當然,沒有按表操課啊~~👻

但還是有排以賽代訓的賽事幾場~
加上核心肌力的練習,跟復健動作(這個不能忘)

201509開始
Sep. 34.2K
Oct. 77.2K (兩場半馬賽事)
Nov. 38.3K
Dec. 44.2K

2016 倒數不到3個月了
Jan. 23.5K →在忙什麼!!😰
Feb. 85.8K (一場山路半馬賽事、一次LSD...)
Mar. 9.96K (3/13上場時間!)

前情提要還有(好囉嗦←)
228練完LSD之後...老娘~就 發 燒 了! 
不是流感,但全身無力、喉嚨無聲。🤕🤒😷

一直斷斷續續燒到出國前…😲
該死的,第一次出國帶那摸多藥…
好險沒被海關攔下來…(安全過關)

好了。可以快轉了!🏃

3/13當天。
沒帶溫度計出門,但應該仍在發燒當中。
喉嚨像火燒一樣的痛,
裝備內除了BCAA、能量膠等的補給外
還帶了"普拿疼"加強錠 👈 好想泛淚😭

除了身體不適外,心情是興奮的
右手,環上了妹妹做的配速表,有些緊張。
(靠北,寫到這鼻子又酸起來了) 🙄

出發前幾天,每天都吃了BCAA補充能源
賽前吃了一包BCAA+能量膠
(超級爆炸的難吃,不要問我那牌,我忘了)
延遲賽中的疲勞,但好像有點敵不過身體不適的疲累…
撐一下吧,我對自己說
  
早上9:00暖身、全場的女孩兒們很開心~
渲染到我的心情了,台中唱起日本的國歌
熱情到覺得感冒都好了(其實並沒有)

9:10開跑
J區的我們等了約12分鐘,順利的起跑了。
賽前的策略是前半馬一定要在三小時內完成。
每個關門點的時間都比較緊。
到6k時,有點撐不下去的我,吞了一顆普拿疼。
也謝謝我的跑友姐妹們不斷的向後看等我。

到10k時,天殺的妹妹回過頭跟我說了一句話
如果我跟妳說還有一隻天鵝,妳有沒有開心點...
(心裡吶喊:我哭給妳看)👈😑😑😑
但喉嚨跟身體完全沒辦法反應,只能看她一眼,
繼續專注控制我的雙腳。 

很順利的按配速表過了21k,時間過了三小時。
也許是流汗好了一點,也或許是止痛藥發生效果
喉嚨開始可以講一點話了,天公伯啊~~ 

之後開始期待補給,咦 桌上空空的!!!!!
我的天兒啊~😡
喝了水+運動飲料,繼續走走停停向前進。

以跑走法過了32k後
看到令人激動的香蕉跟麵包…🙏
補了一點,繼續跑跑走走
對向粉紅色的回收車緩慢的開著
在約29K處的關門點前,車前面的跑者很努力的前進👏
旁邊的加油聲大大的激勵著,跑者努力的畫面很感動。🙌

突然,有點緊張自己,要再努力跑起來。
這時,妹妹已經向前跑了一段,剩我自己一個人了。
筋快抽起來的時候就停下來拉一下,
千萬不能抽筋,我這樣告訴自己。

到了33-34K的時候。
妹妹像神一般的出現在前面等我
不是一個人了,有點激動。

剩下8k就姐妹一起完成吧。
繼續大腿要抽不抽的筋,一路上停停走走的拉,
遇到水站就補,有東西就吃…(但其實都空的啊…)
好餓啊!!!!!

在38K的時候,發現自己的雙手腫了起來…
有點脹脹的,可能是壓迫到了,期望完跑後就好了。
繼續撐著。

路上遇到了跑友,聊了一下天。40K了~
天兒啊~~~ 突然有點動力了。
繼續跑走法,因為身體+手腫 也跑不起來。
  
倒數2.195K 

再繼續往前,倒數1.5K,遠遠看到巨蛋了!
我的執事跟項鍊~~~~(咦)

倒數800M,妹妹看了下表,有自己想要的完賽時間,
她就頭也不回的向前衝了
又剩下我自己一個人了。

確認自己不會被關門後,
努力的不要停,慢慢跑吧,
至少要在進終點前是跑著的。

繞著巨蛋一圈,看著早上出發的地方
我回來了。終於。🙋
  
跑進巨蛋內的心情只有我完賽了的念頭。
直至現在回溯,才有當下激動的心情
應該是延遲性感傷(有這東西?)😂😂

跟著完賽的女孩兒們一步一步
前方一處一處的領完賽禮
像是人生過程中的關卡。

我完成了。💪✌️

PS。回國時,仍被海關攔下
因為,我還在發燒....
所以回國後,又繼續看醫生了...
這次燒,持續了一個月。
人生啊 (煙)
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